遥知星河

【全职同人|郑轩中心】星光

_______晓沁°:

·终于开始填这个脑洞了,有点小激动。


·写一个退役之后的故事,给蓝雨,给老郑。


·ooc有,私设有,接受不能请点击右上角小叉号。


·老郑生日快乐!以及六一儿童节快乐hhhhhhhhhh


 


 


1.


 


郑轩推开徐景熙店门的时候徐景熙抱着满满一箱子的蔬菜从楼上下来。看见郑轩来的这么早徐景熙并没有太惊讶,而是招呼郑轩过去帮他把怀里的蔬菜搬到厨房。


郑轩叹了口气,脱下大衣搭在椅背上,挽起毛衣袖子就认命的去干活了。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他到的比较早,屁股还没在椅子上坐热乎就得被徐景熙拽起来干活,美其名曰“看看你的小肚子再不干干活运动运动得胖死啊”,虽然退役之后郑轩再没胖过。


 


今年已经是郑轩退役的第五年了。


 


郑轩是第十四赛季退役的,和他同期退役的还有黄少天。蓝雨当时有意把他和黄少天都留在队里当教练,但他知道他的性格不适合留队,于是很干脆利落的拒绝了邀请。其实在这之前他就有了打算,他想继续做直播。在加入蓝雨之前他一直做直播,只是打联赛这十年做直播的次数大不如从前,所以也因此被粉丝们成为“鸽神”——在直播上总是放粉丝们鸽子,让大家等的很辛苦。


最后留下的只有黄少天一人。郑轩也在退役不久之后就开始了他的解说生涯。


十五赛季宋晓也退役了,宋晓作为为数不多拿到高中学历的确实要比他们几个更现实一些,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一狠心出来考了个大学,今年也成为了毕业找工作大军中的一员。第十六赛季喻文州也选择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期退役的还有蓝雨出身的于锋。其实以喻文州的手速退役还是早了点,但喻文州本人觉得是时候了,而他退役后联盟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联盟有意培养他为冯宪君的接班人,喻文州呢,考虑了一下也很干脆的接受了邀请,开始了自己的北漂生活,至于于锋,退役后留在了百花做技术指导,其实听说这事还挺惊讶的,毕竟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他会回G市的。


后来就轮到了徐景熙和李远。徐景熙退役后开了这家咖啡店,而李远留在了蓝雨的公会部门。卢瀚文呢,顺理成章的在喻文州退役后成为了蓝雨的第四位队长。


 


“想什么呢你?”徐景熙在郑轩眼前晃了晃手,“把蒜剥了,姜也记得切好,菜别忘了择,我去剖鱼。”


郑轩装作一脸痛心疾首生无可恋的捂住了脸,“压力山大,每年不管我什么时候到你都要让我干活,徐大治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啊,不仅不会而且心里还美滋滋的。”徐景熙从刀架上拿过刀,开启了专注剖鱼模式。


嘁,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郑轩在心里默默吐槽曾经在自家正副队世邀赛集训时偷偷开马甲刷副本时候指挥过他们几个的徐景熙。


 


这间咖啡店其实徐景熙早就在他还没退役的时候盘好了。徐景熙收拾好东西离开蓝雨的那天恰好是个周一,郑轩还在被窝里蒙头大睡的时候就接到了电话,徐景熙一边分析其他人不能来的原因一边半忽悠半强迫的把郑轩叫了过来。


咖啡店到蓝雨大门只隔了一条马路,郑轩记得那天他问过徐景熙为什么选了这个地方,他记得这里的价格贵的离谱,徐景熙几乎是把当时所有的存款都贡献出去了,而徐景熙只是笑了笑,说这里交通方便又有俱乐部,隔几条马路还是蓝雨的体育馆,生意一定好得不行。


 


徐景熙不知道的是,他在最后很小声很小声说的那一句郑轩其实听到了。


他说的是,我可是蓝雨的守护使者啊,是要守护蓝雨一辈子的。


 


 


2.


 


“景熙前辈,郑轩前辈。”郑轩在吧台旁边择菜的时候卢瀚文推门进来,冲他们打了招呼,“李远前辈还在俱乐部,待会再过来,黄少和队长在来的路上,路况不太好。”卢瀚文拉开凳子,顺手接过徐景熙递的一杯柠檬水,“今年于锋前辈会来吗?”


“应该会的吧,”徐景熙回答他,“他今晚六点半才下飞机,到这边得七点半了。”郑轩从一旁的篮子里拿了头蒜抛给卢瀚文,“来来来小卢队长,光吃不干活我们的景熙大大可是要生气的。”


卢瀚文接住蒜,熟练地剥起来,“景熙前辈才不会呢,只是郑轩前辈你想偷懒吧。”说着瘪了瘪嘴,手上的动作却也没停下。


郑轩笑了笑没说什么,卢瀚文就讲起最近一段时间队内的事给他们听,其实私下里他们几个人小聚的时候也有听卢瀚文讲过,对现在队内的情况有一点了解。卢瀚文喜欢跟他们讲,大概也算是释放压力的一个方法吧,之前喻文州还在队里的时候也总爱跟郑轩讲。


 


一眨眼卢瀚文也已经做了几年队长,也变得成熟稳重了起来,赛场上战术布置得当,面对记者也越来越游刃有余,但在他们这群前辈面前,卢瀚文还是原来那个叽叽喳喳精力旺盛的小剑客,永远都是小孩子的样子。


 


郑轩想起他退役的时候,走的那天是个周日,他拉着他的行李箱出蓝雨大门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大门口送他。他告诉自己的小徒弟枪淋就交给你了,要好好保护队长和小卢啊。也就是那个时候卢瀚文突然就哭了起来,扑过去抱着郑轩就不撒手了。卢瀚文那时已经成年了,一米八五的身高早就成为了蓝雨的第一海拔,可哭的却跟他刚出道那年季后赛发布会上一样。他把头埋在郑轩肩窝里,眼泪止不住的流,带着哭腔说郑轩前辈你可不可以不要走。


郑轩叹了口气,用手轻轻拍卢瀚文的后背,说蓝雨的未来可是要交给你的啊,将来的队长哭成这样可不像话。


 


李远退役那时候也是这样。搬出蓝雨宿舍的时候卢瀚文和一干小队员去送他,卢瀚文突然情绪失控抱着李远哭起来,说前辈你一定要多回来看看我们啊,刚刚进队的小队员一脸复杂,他们一贯冷静理智的卢队竟然也有这么感性的一面。


等第二天卢瀚文去公会部门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眼睛亮晶晶的寻找声音的来源发现了李远,才知道其实李远早就打算留在蓝雨,只是不想麻烦队里才搬出了宿舍。后来这事叫黄少天知道笑了半天,直到现在还总拿出来讲讲,末了不忘了嘲讽两句卢队长过去这么多年也还是个小哭包呀,卢瀚文就在一旁气不过的揭黄少天短,弄的小队员们还以为这对师徒间的相处模式就是互相伤害。


不过有时候看着自家队长吃瘪还蛮有意思的吧。


 


听卢瀚文说的时候宋晓和李远也来了,郑轩听到声音转头打了个招呼。宋晓毛呢大衣里面穿了黑色的西装,拎着公文包,看上去像是刚下班的样子。“要不是在门口晓哥叫我一声我还真不敢认。”李远笑了笑,“景熙哥做的菜越来越香了,还没出蓝雨大门我就闻到味了呢。”


“就知道拍马屁,过来洗菜。”徐景熙把水龙头关掉,在围裙上擦了把手叉着腰说。


“好的景熙大大。”宋晓抢在李远前回答,“远儿啊这是咱们徐治疗交给你的重要任务,你一定要好好完成啊。”说着把李远推到了厨房。


几个人笑作一团。


 


 


3.


 


躺尸在沙发上刷微博的时候传来黄少天的声音,郑轩揉了揉额头,起身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并顺便屏蔽掉了在一旁聒噪的黄少天。


徐景熙把菜端上桌,招呼他们几个去洗手准备开席,“锋哥说咱们先吃,不用等他。”


“看看于锋这谱摆的,啧啧啧。”宋晓摇了摇头,从沙发上站起来去洗手了。


 


虽说狂剑弹药一家亲,但实际上郑轩和于锋私交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如果硬要说的话其实不如于锋和宋晓两个人更好一些。相对于郑轩,宋晓在与人相处上更积极一些,而郑轩平常也是懒的交流的样子,有空不是在加练就是在直播,毕竟即使被称为鸽神,郑轩也是有固定直播时间的,不然他名为“鸭梨大大今天鸽了吗”的录制组就真的因为他无数次的放鸽子而失业了。


硬要说的话,大概郑轩才是真正的电竞宅男吧,整天泡在游戏里,女朋友什么的是不存在的。这点倒是跟因为觉得恋爱麻烦所以并不想谈恋爱的徐景熙一拍即合,不过徐景熙因为有做饭的技能点,平常没事也爱去蓝雨的食堂露一手,总归还是比郑轩宅的轻一点。


 


徐景熙退役那年的腊月二十七是他们第一次聚在这间咖啡店里。其实每年他们几个都是加练加到快过年才回家,毕竟家在本地或是家在邻市回家都比较方便。每年最后走的这几个人就在回家前聚在蓝雨的食堂里,由徐景熙掌勺炒几个菜,几个人提前过个年,就这样一直到现在,地点也从蓝雨的食堂到了徐景熙的咖啡店,而目的也从原来的提前庆祝过年变成了集体怀念青春。


郑轩总觉得时间过的的确是挺快的——仿佛他出道还只是几天前的事情,一眨眼就退役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初是操纵着枪淋弹雨掩护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那时候的蓝雨的战术体系还没有忽略夜雨声烦,没有发挥出黄少天作为机会主义者应有的实力。


 


郑轩记得那段时间蓝雨的状态各种低迷,铺天盖地的都是负面新闻,那时候他看上去虽然还是懒懒散散的样子,实际上心里也急的不行。他总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整晚整晚加练到凌晨。那时候他看着喻文州一天比一天严重的黑眼圈,黄少天上火上的嘴里长了好几个燎泡,突然就觉得安心了很多。当初选择他们三个或许真的是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吧,不顾一切为了蓝雨,甚至是赌上自己的职业生涯留在蓝雨,因为他相信着总有一天他们会创造奇迹。好像只要有他们在,蓝雨就有无限的可能性,虽然还在保级的边缘挣扎,但总有一天他们会站在巅峰。


 


黄少天喊他,“老郑,开饭了。不是我说你怎么吃饭都不积极,懒懒散散的像个老头子一样,你知道吗你这样是不会有女朋友的,哦对了我忘了电子竞技是没有爱情的。不是我说你都退役这么久了怎么也没点动静呢,你看……”


果然人老了就会开始怀念以前的事情。郑轩摇摇头,无视掉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走到餐桌前坐下。


 


 


4.


 


郑轩拒绝百花的邀请干脆得很,他说他已经很满足在蓝雨的地位了,而且一个战队的核心真的太压力山大了,他说自己不可能像张佳乐前辈一样担负起一个战队的未来。其实更多的应该是对蓝雨的感情吧,留在蓝雨大概是他能做的最好的选择。


可能也正是因为这种战队情结吧,所以他才能坦然的干脆的拒绝百花的邀请。蓝雨第六赛季转换战术体系之后战力明显的上升,而他打起掩护来也更加得心应手,总是在赛场上被忽略的他也得到了两次团队赛的MVP。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存在,就像是第六赛季的那个夏天一样。他看着喻文州捧起第六赛季的冠军奖杯,奖杯底座刻着蓝雨的名字,突然眼眶有点湿,从老队长退役大换血的保级队一路走到现在,他们受到了多少批评与指责,他们走过了多少挫折,那段挣扎的日子有多痛苦,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第六赛季的冠军戒指一直戴在郑轩的脖子上,陪他走过了第八赛季距离再次登顶只有一步之遥的无奈,陪他走过了第九第十赛季季后赛首轮出局的遗憾,直到他退役前得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二个冠军,属于蓝雨的第二个冠军。


最后的团队赛上郑轩一改往日的风格,枪淋弹雨打响快攻的第一枪,弹药铺开的绚丽光影掩护着他的队友,荣耀女神最终还是眷顾了他们,蓝雨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冠军。第十四赛季的冠军戒指代替了之前的那一枚,直到现在。


 


于锋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来了之后就被黄少天缠着说来晚了要罚雪碧三杯,再想起第六赛季和第十四赛季的庆功宴上,一帮大老爷们喝饮料喝的跟喝酒喝大了一样,郑轩看了一眼旁边的徐景熙,看到徐景熙也是一脸复杂,心塞的捂住了脸。


晚饭后徐景熙去厨房刷碗,黄少天拉着卢瀚文去PK,宋晓李远于锋三个人冲着徐景熙新买的游戏手柄下手对着电视打的不亦乐乎,喻文州在角落里打电话。之前晚饭的时候喻文州也透露了最近在忙的事情——荣耀的亚洲杯,今年在中国举行。


 


郑轩推开店门出去,点了支烟,抽了一口就停了下来,夹在手里看着。


 


有无数个面对比赛忐忑不安的不眠之夜,他都会在宿舍的阳台上点一支烟,只抽一口,然后看着它烧没,好像所有的不安都会随着烟雾消散消失殆尽。


第十四赛季决赛第二场前的晚上他也是这样,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凌晨三点半摸了打火机和烟在阳台上发呆,脑子里经过的是从出道前开始到现在的所有事情。即将迎来的大概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蓝雨此前落后了一小分。


他想起出道前签约的那天,方世镜把他单独留下,跟他说文州的缺点你都知道,少天有时候会有些急,有的时候还得靠你去调和。我走以后蓝雨肯定有一段特别艰难的时候,我希望你那时候能帮着文州和少天走下去。


所以第四赛季那些熬夜加训的日子,蓝雨最低谷的时期他也仍然守在这里,最艰难的场面他的枪淋一定会想办法配合夜雨破开局面。


第六赛季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第九赛季发布会后摸着卢瀚文的头说没事的时候,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淘汰的那个晚上。


 


他看着东方泛起鱼肚白,掐灭了手里的烟。


还害怕什么啊,蓝雨可是战无不胜的啊。


 


 


5.


 


“一个人躲在这干嘛呢?”郑轩回头,看到了喻文州。喻文州刚打完电话,披着外套笑意盈盈的看他,看样子事情处理的很顺利。


“你这不是都看着了吗,”郑轩弹了弹烟灰,随口问喻文州,“今年国家队队员定了吗?”


“基本有眉目了吧,”喻文州叹了口气,“听说今年韩国队那边选拔的比去年还要严格,看来今年也是一场苦战啊。”


“嗯。”郑轩没多说什么。去年从死亡小组突围出去,半决赛又遇上韩国队,一路打得多艰难他们都是知道的。郑轩当时解说过几场,都是打的格外焦灼到最后才翻盘,到决赛的时候郑轩直播跟留在国内的这群退役党们一起看,看着刷礼物送速效救心丸的吐槽说恨不得真的带几盒速效救心丸。这一场也的确是让人揪心的不行。


“抽完烟早点回,外面挺冷的。”喻文州冲他挥了挥手,推门回到屋里。


 


郑轩想起他退役的时候他的小粉丝写给他的一篇文章,内容很长,可他却细细的每一个文字都看了过去。小姑娘讲了他第四赛季比完赛的晚上熬夜复盘的事,讲了第六赛季看蓝雨捧起冠军奖杯的事,讲了第十赛季季后赛自己突然热血的事,还有第十四赛季蓝雨又一次登上巅峰的事。


她说,蓝雨真的是太好太好的队伍,他们每个人或许都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蓝雨全盘接受了他们,而他们也在蓝雨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蓝雨作为冠军队并没有冠军队的严苛,相反是以包容与耐心,相信着他们的热情总有一天会为他们会为蓝雨带来奇迹。


她说,我们轩哥是联盟这片星空里最不起眼的一颗星星,四期的其他人光芒实在太耀眼了,他的光同其他人相比不免有些暗淡。但他可是这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一颗星星了,虽然他看上去永远是平静的没有起伏的样子,但他的内心始终住着一片波涛汹涌,他会将他所热爱的毫无保留奉献给他的蓝雨与这片星空,直至燃烧殆尽。


 


或许吧。郑轩低头看着快要燃到最后的烟,随手掐灭在垃圾桶上。


前阵全明星赛是蓝雨主场,他的小徒弟执意选择了星空作为枪淋弹雨登场的背景,后来互动时问起理由,他的小徒弟一本正经的说,因为他的师傅像颗星星,他是在他的星光下成长起来的。


他是平凡的不起眼的,却也是骄傲的闪烁着自己的光芒的。


 


郑轩隔着玻璃门,看着屋里和宋晓抢游戏手柄的李远,听黄少天喋喋不休躲到徐景熙身后的卢瀚文,还有因为卢瀚文躲他向喻文州抱怨的黄少天,突然笑了出来。


他面前的这群人陪他走过了他的青春年少,他最得意也最失意的时光,他们曾一起攀登过高峰也曾一起坠入低谷。他把属于他最美好的日子留在了蓝雨,而蓝雨以冠军与友情回赠。


嗯,挺值的。


 


嘴角噙着笑意,冲手心哈了口气,他脚步轻快的走进屋里。


 


 


后记:


事情比较多都堆到了一天所以卡着最后发吧,原谅我笔力不够好好的脑洞写渣了QAQ


星光这个题目我觉得还蛮符合老郑,没有被选入黄金一代,但他的实力他的天分都在那里,他想赢的念头也在那里,就真的像星光一样,即使没有人在意也依然骄傲的闪耀着。


关于里面提到的长文会等修完单发一篇。


最后呢,鸭梨大大生日快乐,以及六一儿童节快乐w



评论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